学术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理工学院计算机系赴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18-01-03 00:0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的意见》,加快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体系,推进重点学科建设,2017年12月21-22日,理工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马志强教授等一行4人赴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系深入调研,就学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学科体系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系主任梁艳春教授等人接待座谈和实地考察。

12月21日,梁主任在座谈会上从本系概况、学科定位(学科方向,发展层次)、学科队伍(学科带头人,学科梯队,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实验室,创新创业,设备,实习基地)、学科管理、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政策支持与经费投入、招生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12月22日,我校调研组考察了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珠海分实验室、软件研究所、国际福祉联合中心、创新创业实验室、图书馆以及网络安全、机器学习、游戏与动漫、嵌入式系统、企业智能信息化、信息管理等方向的专业实验室。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系在重点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方面的先进做法与成功经验,不仅开阔了工作视野,也加强了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下一步我系将立足学校实际,创新发展思路,坚持内涵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紧探索建构具有特色鲜明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体系,完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平台机制,全面推动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国内一流的民办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