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理工学院特邀刘涛副校长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11 21:42 点击数:


 

为了开拓师生视野,11月10日下午,刘涛副校长专题报告在西区演播厅举行。会议由理工学院副院长孙慧主持,我校部分行政领导、老师及理工学院计算机系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题为“0与1的思考”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副校长以“0与1的思考”为主线,首先由计算机中的布尔数据0,1引入,然后引申至VRAR、区块链技术。再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之间的关系,让大家了解到物联网对应互联网的感觉和运动神经系统云计算是互联网的核心硬件层和核心软件层的集合大数据是互联网智慧和意识产生的基础。最后通过元宇宙、量子计算机等内容的阐述,引领大家共同展望科技发展的未来。此次报告刘副校长通过丰富多彩的事例,从计算机、哲学视角,从微观至宏观,从软件到硬件等不同层面对“0和1”的思维理论进行阐述。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给在座的师生带来极大的学术熏陶和启迪。

会后,刘副校长同与会学生分别就科技未来发展、学业规划和未来职业评估作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勉励同学们要珍重自己的学业,热爱自己的专业,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并希望学生们能在学校快乐而又充实度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

刘副校长的报告以其独特的教育视角、鲜明的学术个性、充实的报告内容、流畅的学术语言,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和自信心,让学生们对专业的认识更加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对未来行业发展满怀坚定信心和美好憧憬。(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孙慧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