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讲百年党史,学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8 11:33 点击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理工学院党总支计算机系党支部于2021317日组织我院部分党员同志赴南湖公园红船教育基地开展“讲百年党史,学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南湖公园红船教育基地的负责人带领我院同学参观红船教育基地,由两位解说员分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党史和长春党史。首先由解说员胡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她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开始说起,引出了红船的由来,从国民革命时期到土地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最后到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历经了数十年的风雨兼程,终于迎来了1949年的新中国成立。但创业难守业更难,新中国成立以后,又经历了一系列的重大改革才发展至今举世瞩目。随后讲解员吴丹为大家讲解了长春党史,她从章炳麟和蒋大同的故事将起,为同学们介绍长春第一个党支部的由来和第一个中共长春市委的建立。最后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南湖红船模型并给同学们科普了伟大的红船精神。

从两位讲解员的讲解中,同学们更加熟悉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大家对中国党史和红船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的召开,我院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全体党员表示必将弘扬先烈精神,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学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徐明轩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