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与志愿同行”志愿活动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07:51 点击数:



为了不断加强和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更好的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学校的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30 日中午1150在东区二号教学楼105教室开展“学雷锋精神,与志愿同行”志愿活动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前,王泉清会长代表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对莅临本次分享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莅临本次分享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长春分会副会长包立平,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长春分会人力资源部褚部长,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袁帅老师,数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赵婷老师,数学系机电系辅导员姜帆老师,以及各志愿者协会的精英们。

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们将以往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分成六个系列来切入分享。徐鑫同学向我们分享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的活动,社区治理问题确实是当今社会的一大问题,但另一老龄化问题也应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随即牛艺涵同学就这个问题介绍了协会关于敬老方面的志愿活动。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参与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向市民分发环保袋等活动,环保这个主题永不过时。李昊妍同学分享的环保主题中指出作为志愿者的大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投身保护环境的建设中去。

当然,今年最热门话题一定是抗疫。孙晴同学所分享的志愿活动“抗疫,我们在路上,字里行间中我们看到了抗疫志愿者们的飒爽英姿。志愿者们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疫之战终会胜利。孙雨欣同学分享的“温暖春城,我们一直在行动”系列活动,我们看到了志愿者们忙碌疲惫的身影,也看到了他们挺拔的身姿和温暖的笑容。最后,王志伟同学通过衣暖人心系列的捐赠活动让我们了解到社会上更多的弱势群体,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会继续开展此系列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更多的温暖。

最后,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长春分会副会长包立平总结发言,作为一名从事志愿者行业十余年的前辈,他说:“最开始从事志愿者行业是为了净化自己的心灵,而如今则是为了更好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扩大志愿者这个团体。”正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包立平前辈的发言令在座的志愿者们对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20213月是第58个雷锋月。会长王泉清表示,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老师的帮助和每位志愿者的坚持下,正在茁壮成长,将会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将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到底。(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