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永安社区参加“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清扫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08:26 点击数: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24日上午前往永安社区开展以“青春志愿,爱在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当天于上午8:45在长春人文学院东区行政楼门前集合,志愿者们整齐排成两列前往永安社区居民委员会中心。为了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活动开始前,负责人以单元楼为单位,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为三组,并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工作人员为各组志愿者分配扫帚、撮箕、垃圾袋等清洁用具。准备完毕后,全体志愿者同工作人员在永安社区居民委员会中心进行合照留念。此次活动采取分区域同时推进的方式,全方位对社区区域进行清理作业。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统一身着志愿者服装,有序前往各自负责区域。楼道旁随处可见的“牛皮癣”严重影响社区环境的美化,为营造洁净、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志愿者们用手摘掉小区内单元楼楼道等重点区域墙体上面的“牛皮癣”,用清洁工具对楼道内违规堆放的杂物、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小时清理和整治,小区楼道恢复了清爽整洁的环境面貌。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进一步意识到社区环境治理刻不容缓,关系到每个居民的生活健康。志愿者们向围观居民普及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爱护社区环境的行列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此次“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志愿者实践能力,增强了志愿者社会责任感,同时在社区内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一个社区的环境质量,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今后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