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诚实守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11:37 点击数: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让新时代的中国梦扎根新一代青年的心中,理工学院于5月7日6月3日开展“诚实守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有效的普及学生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质量。

活动中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国家助学贷款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并且怀着感恩的心,感恩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帮助。他们说过:“我们享受了国家的恩惠,更应该信守承诺。”一个人可以没有美丽、没有金钱、没有学问,但是不可以没有诚信,因为一旦失去了诚信就代表失掉了一切。其他学生们纷纷表示认同,并表示一定会遵守自己的承诺,在毕业之后尽快的主动去偿还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在帮助学生们加深诚信意识具有重大的意义,这样可以让学生们明白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严重后果,引导在校学生树立良好的征信观念,让他们时刻鼓励鞭策自己,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回报之情。

在系列活动中,学生们还开展了以“理性消费”为主题的演讲,他们讲述着“校园贷”的危害,远离“校园贷”。学生们强调了“校园贷”的由来,提高了学生们对“校园贷”的认识,并列举出了有关校园贷受骗的多个案例,强调了“校园贷”的风险以及“校园贷”存在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学生们对于“校园贷”安全的重视,并且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倡导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做到俭以养德,更好的帮助学生们认识诚信。

在知识竞赛的环节中,学生们更好的了解诚信、征信知识等内容,他们表现积极踊跃、认真回答问题,这个环节更好的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失信的危害,以及学会诚信和遵守诚信的好处,并且也认识到了诚信,也更深一步的让每位学生知道做一个诚信的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诚信乃立人之本”。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们学会诚信的意识,有效的将学生们的诚信引领到一个新的层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工作,充分利用融媒体等多平台,加强资助诚信的宣传,使诚信意识深入人心。(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