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10-05 09:22 点击数:


 

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理工学院于10月4日下午在东区二号教学楼106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国家级奖学金评审会。理工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及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党员教师负责计票及督促。会议由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主持。

经学院前期审核,共有3名同学入围此次评审会议,他们分别是计算机系齐耀明,数学教育系黄娟,机电系欧阳子玉。

会议伊始,王春杰老师宣布了评委名单、评审规则,要求全体评委必须秉承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审办法进行评选。

随后,3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演讲3名候选人胸有成竹、信心十足。在短短的五分钟时间里,他们紧密联系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从思想成长、科研获奖、社会实践、学习成就等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志气、锐气和朝气,这些奖项和成果充分体现出理工学子信念坚定、成绩优异、热心志愿等特质,富有激情和热情的讲述不仅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更是为所有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最后,经过投票竞选,黄娟和齐耀明同学为国家奖学金选人报学校审核。

国家奖学金是我国政府层面级别最高的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以此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当前是全国上下戮力同心、携手奋进,共同防控新冠疫情的重要阶段。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奋发成才化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学子的先进事迹正是展现出了他们立志成为时代精英、国家栋梁的理想信念。他们的成长经历分享,也激励着其他同学珍惜时光、砥砺奋斗!(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王春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