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08 16:4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10月6日理工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在我校东、西2个校区开展了本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理工学院检查人员分别对两个校区6栋学生公寓252间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是否有饲养动物行为,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对有吸烟习惯的学生寝室仔细检查,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最终评出优秀寝室61间,卫生需要加强寝15间并在6号下午对需要整改的寝室进行了二次检查。

此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是学校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理工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安全卫生检查、深入走访学生寝室、文明标兵寝室创建、党团骨干寝室建设等形式积极开展好“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卫生活动月”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守安全底线,共同改善公寓育人环境,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携手共建和谐文明美好校园。(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王鹤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