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者前往永安社区参加宣传防网络诈骗、自然灾害知识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1:58 点击数: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维护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17日上午联合永安社区居民委员会对社区住户进行防网络诈骗知识普及并宣传自然灾害急救知识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于九点在东区行政楼前集合,分发志愿服并佩戴口罩有序前往永安社区。孙雨欣会长与相关管理部门接洽志愿者们领取自然灾害急救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宣传知识手册永安社区分发知识手册社区居民介绍自然灾害急救知识、网络安全小知识,他们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自然灾害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活动结束后,孙雨欣会长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希望和鼓励,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传承协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共同努力使协会更加欣欣向荣。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网络安全和环境问题已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问题。尽管司法机关坚持严厉打击网络诈骗,但是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网络诈骗犯罪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减少迹象。并且随着全球气候异常,自然灾害也频频发生。此次志愿宣传活动,旨在增强人们的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了解更多的自然灾害急救知识,从而更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与发展。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的举行,不仅宣传了自然灾害急救知识、网络安全小知识,增加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急救知识的认识和对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的提高,同时也增强协会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志愿者的热情。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取”的志愿原则,努力成为一个团结友爱、作风优良的学生志愿组织,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更加熠熠生辉。(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稿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