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青梧宣讲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18:22 点击数:

一代代人民英雄和爱国志士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以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中华民族的脊梁。这种精神力量就是“红色基因”。为了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基因,理工学院青马协会青梧宣讲团于2023年3月29日晚六点在东区二号教学楼106、107、111、301、308教室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主题系列宣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人员为22级机电和数学系的同学。

活动伊始,冯策同学首先讲述了一段爱国精神。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感情,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财富中最珍贵的,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我们应当把爱国主义真正地放在心中,树立起爱国主义的精神。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不断接触到了很多民族英雄与爱国事迹,而现在也有很多先锋模范在不断涌现。我们应该自觉地接受这些爱国文化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大力弘扬和培育爱国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接下来由李欢同学为我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以史为鉴创未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学习历史,新中国史过程中,把握一切切入,增强励精图治、发奋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习过程中,理清历史脉络,坚信理想信念,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有所获。

活动最后,马梦然同学、伊鑫蕊同学、董诗杭同学讲述了中国梦和鉴今育人。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独领风骚的大好时光,就应该为壮大祖国、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把为振兴中华做贡献作为自己不懈奋斗的目标!

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千秋伟业筚路蓝缕。以史为鉴,可知兴衰,在风云暗涌的和平岁月里,唯有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力量,才能步步稳进,兴盛强大,才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有爱国之心,树立报国之志,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