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15:00 点击数:

 

青春奋斗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新学期如约而至,沉寂多日的校园,再次恢复了生机与活力。为保障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理工学院利用开学第一周的时间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系根据专业特点组织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其主题包括思政大课堂,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育等四方面。

各位主讲老师要求同学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思想引领,号召大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掌握专业技能知识,树立优良学风。要调整学习状态,端正学习态度,以积极的心态、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与学习中来,恪守课堂秩序,遵守课堂纪律,合理安排在校学习生活,养成良好习惯,打造学习阵地,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要珍惜时光,积极投身校内外各项赛事、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让自己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起来;增强抵御挫折的能力,加强体育锻炼,让自己的身心更加健康起来。要与人为善,合作共赢,学会与他人相处,为将来走向社会、更好的融入社会打好基础。及时关注就业政策,明确职业方向,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学习身边榜样,弘扬工匠精神,坚定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