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4 17: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理工学院在1月3-5日专门就“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一系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主讲教师为理工学院融合共同体理论助导员、吉林省青年讲师团“轻骑兵”宣讲员叶莹老师。理工学院全体学工系统教师以及学生党员、重点积极份子、思政骨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叶莹老师共分“大会主题及召开重要意义、报告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六个阶段为大家做二十大报告的要点解读。从看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脚步、看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环节、看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期待、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内涵和本质要求、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源泉和制度保障、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自信和民生关切、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国气象和使命担当等方面,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为学院党员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最后叶莹老师给同学们留下了关于“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定位和重大意义”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对本次学习全面加以理解,不断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已根据学校的要求,制定了理工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结合叶莹老师的专题报告,我们要深入全面地开展学习和专题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理解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现代化,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促进学院高水平发展。

回首奋斗路,理工院始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始终紧贴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发挥我院优秀学子的带头辐射作用,对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持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灵活多样、持续深入学习建设,是我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的重要切入点和结合点。全体师生会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岗,高质高效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稿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