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支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e支部 > 正文

理工学院组织观看四史讲堂——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07 09:10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理工学院于2021年4月29日,组织我院全体学生以线上形式学习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第一讲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讲授,三位教授分别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和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专题,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正可谓,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历史就像一面镜子,时时回顾,可明理,可辩非,可知未。作为一名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求我们必须用实事求是的精神在党的新百年征程中不断拼搏奋斗。以史为鉴,学习党史,就要深刻理解党所走过的道路及其必然性,明白我们从哪来,明白我们往哪去,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洪流中重要的一份子。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而不退缩,屡经考验而不改初衷,实现党的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浴血奋斗史、艰苦创业史,期间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系列革命精神,这些伟大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

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又是一堂史实结合的思政课,让我们理工学子从党史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探索、翻身、奋斗、建设的艰辛历程,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定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把建设现代化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齐耀明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