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支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e支部 > 正文

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举办“报国逢盛世,青春正当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09:39 点击数:



为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积极响应校青马协会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辛亥革命史实,学习辛亥革命精神,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于10月9日举办“报国逢盛世,青春正当时”——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主题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为理工学院青马协会全体成员。

本次活动需要同学们上交一张自己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照片,虽然活动是在线上举办,但参与活动的人员依旧态度积极、热情高涨、表现优异。“何惧道阻且长,看我华夏儿郎”,照片里一张张年轻的面容,无一不在聚精会神的观看讲话,如切如磋,如啄如磨,而从一幅幅照片中,青年学子与祖国、与人民紧密相连的精神面貌也可见一斑。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孙中山先生一生恪守这条奋斗格言,作为祖国年轻一代的青年学子,当我们再读到这句话时,山河已换新颜、祖国欣欣向荣、人民幸福安康,我们理应感怀先辈的努力奋斗。“唯愿诸君将振新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百余年后的今日,我们当不忘先辈教诲,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也做出重要讲话,他多次强调青年于国家的重要意义,青年正是人生中最应该奋斗的时期,而国家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时期,作为青年,我们应当明白,奋斗与拼搏,是我们未来一代的使命。相信同学们在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后,也明白了作为青年肩上的使命重任。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先辈的伟大功绩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明白了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希望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能够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