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支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e支部 > 正文

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举办“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1:06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认识国家的历史和现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于10月11日晚6点在西区二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驻理工学院理论助导员叶莹老师,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数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赵婷、思想政治辅导员姜帆及理工学院20级21级学生。

活动伊始,叶莹老师便从时间线发展角度向我们讲述了孟晚舟事件的全过程。“灯塔在守望,晚舟已归航”,孟晚舟女士的遭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叶莹老师声情并茂、鞭辟入里的讲解下,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孟晚舟女士事件背后的深层含义,同时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面临的威胁之多。“峥嵘往事勿能忘,外交自信由强生。”叶莹老师向我们对比分析了巴黎和会及21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国的两次外交对比,我们从屈辱受迫到挺胸自信,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前赴后继,历经千难万险,付出的巨大牺牲,才取得的伟大胜利。同学们听完这部分内容后,都由衷的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如今的我们生在阳光下、长在春风里、背靠强大的祖国,但我们需要铭记历史、需要实践行动、需要传承力量,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惜取少年时,敢于乘风破浪去磨砺自己,在挫折中坚持骨气,永葆一颗爱国之心,不断增强家国情怀,义不容辞扛起时代大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宣讲的最后,叶莹老师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问题:我们大学生如何增强底气、骨气、志气?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同学们也用文字的形式将自己的想法积极的表达出来,从他们的回答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心中的阳光与脚下的力量,亦能窥见祖国愈发光明的未来!

愿我中国之青年,能够始终如一的艰苦奋斗,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