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支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e支部 > 正文

理工学院青梧宣讲团举办“铭党史,齐奋进,踏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22:05 点击数: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江山多娇。为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学习党,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伟大事业。理工学院青马协会青梧宣讲团于2021年11月3日晚六点在东区二号教学楼301、308教室开展“铭党史,齐奋进、踏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为理工学院21级数学系全体学生。

活动伊始,刘相材同学为我们讲述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从新中国成立,到完整的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我们党在一步步的探索中寻求真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世界社会主义再创辉煌。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上富有朝气、充满生命力的群体,应适应时代要求,自觉地塑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崭新形象,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接班人。

“四十三年春秋转瞬间,乘风破浪直向前。”吕骞慧同学为我们展开改革开放四十三年来的画卷,日新月异创意万千,中国的探索脚步从未停止。面对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大学生应当发挥朝气蓬勃,创造活力等诸多优势,不断夯实科学文化知识基础,努力提高持续创新能力,使自己成为祖国需要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徐文家同学向我们娓娓道来树立改革开放新标杆。“携手合作闯未来,谱写时代新篇章。”新时代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号角已经吹响,与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已经展开。恰逢2021,在这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继往开来,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永不止步,立鸿鹄志,做实干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祖国发展,不负青春,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生而逢时,为之我幸。我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站在新的时代起点,聆听祖国使命召唤,感受祖国发展脉动。我们以等不起坐不住,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励志勤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让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成为最有用的青年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 (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