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宣传片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6:37 点击数:

国家安全是国之基石,为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确定每年的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理工学院于20214158时在东区二号教学楼以理工学院为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央视综合频道播放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开展了这次的观影活动。

当代的中国是经济、文化日益腾飞,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泱泱大国。发展的同时,也有不少敌对势力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中国,不断寻找可乘之机对中国进行信息、文化、经济等方面的资料盗取,作为中国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此次宣传片中讲述了威胁国家安全的不仅有境外恐怖组织加紧渗透,境内民族分裂分子的违法行为,还有邪教组织通过大搞个人崇拜蔑视法律亵渎人类文明,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一些境外组织和个人企图控制我国宗教团体,干涉我国宗教事务,西化,分化我国颠覆我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甚至当前网络安全也是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关键变量,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政治安全的新领域。

此次《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宣传片教育中,理工学院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的目的是树立理工学子的“国家安全”、“国家荣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国家安全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知识、必备的素质。通过学习树立国家观念、国防观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反对民族分裂。把培养起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贯穿到思想意识中,贯彻于日常学习生活中,从理工学子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宣传片的成功观看,增强了理工学子对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解,也让理工学院的同学们学到了更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同时可以更容易的接受和理解此次宣传片传达的重要意义,营造理工学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