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理工学院开展“党员在行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17:17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从而达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来进一步构建和谐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着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理工学院于2021年4月17日开展了“党员在行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并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建立“党建+志愿服务”,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治理与防护,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志愿者们首先举行了“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的活动,该活动以社区文明志愿劝导队为主要依托、以低保对象为主要成员,按社区规模安排了白色垃圾处理和公共设施、绿化的维护。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整理的社区环境焕然一新,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随后,举行了以“献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社区活动。活动中社区自愿小组为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料理家务,活动气氛其乐融融又温馨和谐,充分体现了社会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参与活动的成员均表示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接着,志愿者们举行了以爱心助残志愿活动,该活动发扬“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精神,为残疾人士以及其家庭开展了心理咨询和日常生活照料等方面服务。通过心理咨询,志愿者们为残疾人士排忧解难,缓解心理压力,让残疾人士可以走出阴影,更好的面对生活;通过对残疾人士的日常生活进行照料,让志愿者们了解残疾人士的生活状况,以便于更好的对他们进行服务。该活动以这种方式创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增强了残疾人自立自强、参加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志愿者们也能在该活动中培养起助人为乐,扶持弱者的优秀品质,在未来能更多的参与到社会服务的活动中。最后,志愿者们举行了爱心助学志愿活动,引导各界人士开展宣讲、辅导、教育、关爱等志愿服务,关心未成年人的学习和生活,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让他们享受“同一片蓝天”。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终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本次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张洪岩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