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四间小学参加“捐物品,献爱心”捐赠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11:42 点击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年志愿者社会责任感。长春人文学院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于6月2日在四间小学参加以“捐物品,献爱心”为主题的捐赠志愿活动。此次捐赠物品将用于同学们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做爱心的传递者。

活动前,各个部门积极协调工作,互相配合,为本次爱心捐赠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各项准备。志愿者下午三点半于东区校门集合并将捐赠衣物取放完毕。随后满载着书包、衣物、文具等爱心物资的货车,向着本次捐助目的地长春市绿园区四间小学出发。

四间小学校长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欢迎词。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也为此次捐赠活动发表感言:“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用优异的成绩为家乡争光,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听了志愿者的发言,受助学生代表对志愿者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用功读书,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希望自己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为祖国服务。随后,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学生们的教室,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的情况,并为学生们送去爱心物品。学生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与学习用品,志愿者也在书上写下,“希望小朋友平平安安”等寄语,并给同学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伴随着同学们的花式跳绳表演以及歌曲《爱的奉献》,本次捐赠活动在欢娱的气氛中结束。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此次捐赠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助人为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志愿者自身进一步体会“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更在社会传递了“助人为乐、关爱儿童”正能量。今后,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此类活动,呼吁起更多的人关心福利事业、倡导爱心风尚,让爱温暖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