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举办“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共绽放”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4:13 点击数: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广泛展开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于427日晚六点在西区六号楼演播厅举办“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共绽放”爱国主义文艺汇报演出活动。

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戴继天教授、公寓管理处李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科科长姜云乔老师、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驻理工学院理论助导员叶莹老师、商学院办公室主任兼辅导员迟速老师、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洋老师、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马帅老师、国际学院辅导员姜洪昌老师、公寓管理处管理员高澎老师,理工学院全体学工队伍。理工学院青马协会全体成员及2019级学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红旗飘飘庆五四,激昂的歌曲振奋人心。”活动伊始,由王松岭、周佳润等同学带来的大合唱《红旗飘飘》,以深情激昂的歌声传达出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伴随着跃动的音符,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步伐严整,挥举国旗,深刻表现出青年学子对国旗的敬畏之情。“重任在肩突封锁,破重围,曙光至,黑暗一扫完。”周宫丞、王麒浩等同学带来的话剧《破晓》带领我们回到五四运动前夕,领略当时的青年学生在民族危亡之际,置死生于度外,毫无畏惧以尚显稚嫩的肩膀担起救亡图存之重任,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吾辈青年当自强!话剧最后,当晚迎来曙光的那一刻响起,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都被激动地剧情所感染,有些同学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作为党的儿女,无比荣幸。王敏、王松岭两位同学带来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的旋律中,我们感受到党的无私与伟大,也让我们因为拥有这样一支党而倍感荣光!雪莲美如玉,欢乐伴着你,洁白的哈达献给你。由刘萍、王银雪等人带来的舞蹈《吉祥谣》,让我们领略到异域极美风情的同时也感受到表演者对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美好祝愿!“全民战疫,人皆尧舜”,李鸿昌、陈关桥的原创说唱歌曲《抗疫》将我们拉回了抗疫最艰难的时刻,无数默默无闻的人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何为“以国为家,义无反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我们负重前行。”小品《在那遥远的地方》让我们看到了那灯火阑珊处的身影,欢声笑语后,久久萦绕心头的是责无旁贷、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让我们灵魂得以荡涤,精神得以提升!年华易逝,青春不老,王敏、孙畅等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少年》,曼妙的舞姿,展现青春活力,也让我们懂得年轻的容颜并非青春全部意义,不老的心,不断地拼搏才是青春真正的色彩!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朗诵《抗战荣光》带领我们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换来如今美好和平的生活,我们青年学生理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担起时代使命,为建设强大中国而奋斗!接下来,小品《钥匙》表达了对五四运动深深的怀念,五四运动正如钥匙,打开了思想的大门,使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吾辈青年也应向前辈学习,要有“天下风云出我辈”之自信与担当!活动的最后,郭宸伯、王棋同学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欢快悠扬的歌声表达着对过去岁月的追忆,对美好明天的向往伴随着美妙的歌声,本次晚会也落下完美的帷幕!

“吾辈青年,乃少年之光”,本次文艺汇演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给观众们带来一场青春盛宴,激发了每位理工学子的爱党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当代责任感。我们青年是未来的接班人,要勇于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不惧艰辛、勇敢前行!用知识缝制铠甲,将来披甲上阵!

(供稿单位:理工学院撰稿人:赵婷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