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理工学院举办“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4 08:09 点击数:


 

为加强和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理工学院特邀请长春安消防安全中心柳海教官,于5月12日在东区二号教学楼505举行“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理工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及18.19.20级寝室长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开始,首先由党总支书记王春杰老师为大家说明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初衷,随后,柳教官结合亲身经历实际案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深入剖析了火灾的分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扑灭火灾的基本方法,并针对学校可能发生的情况,深入讲解了各种火灾的扑救措施、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自救逃生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预防、报警、疏散、逃生技能,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理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将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在学院各项工作之中,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四个能力,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张占峰   审稿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