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献绵薄之力,涌温暖之泉”募捐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15:19 点击数:

为弘扬乐于奉献、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激发人文学子社会责任感。5月11日至5月13日,由国际学院翌烛志愿者协会主办、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各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献绵薄之力,涌温暖之泉”为主题的校园募捐活动于东西校区同时进行。

活动前,各协会志愿者们通过线上公众号宣传以及自发走进各院系、各班级进行等形式进行宣传,以确保此次活动的影响力。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同学进行宣传,引来大量同学的围观。爱心捐赠点人来人往,不少同学将闲置衣物清洗干净、叠放整齐捐出,前来捐书的同学络绎不绝。爱心捐赠册上留下了一个个温暖的名字,同学都表示很支持本次活动,他们说:“能为贫困孩子做出一份贡献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自己微小的捐赠能真正帮助到他们”。此外,捐过衣物的同学们还号召身边的朋友一起捐赠,这样的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捐赠活动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温暖的色彩,彰显了我校学子“友爱、互助”的奉献精神。志愿者们表示:“看到同学们都踊跃捐赠自己的闲置物品,能够帮助到很多人,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志愿者们还用相机拍下了同学们爱心捐赠的义举,所拍照片也将提供给学校作为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打包装车,将回收的闲置衣物经过物资基地的分拣、消毒、熨烫、整理、打包后转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其中不能转赠的物资由具备专业资质的企业进行再生加工、循环利用。

人行其善,物尽其用,旧物微薄,仁爱不尽。本次募捐活动不仅使闲置衣物得到充分利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亲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且培养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及使命感,使他们在奉献爱心中收获希望与感动,在我校营造出乐于奉献、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

此次献绵薄之力涌温暖之泉”募捐活动,弘扬了青年志愿者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提升了社会服务意识。今后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再接再厉,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宣传和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我校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