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理工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1-06-13 15:0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工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为党献礼!于610日晚18点,在西区演播厅召开理工学院7.1前总结表彰大会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理工学院院长马志强,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数学教育系主任姜淑珍,思政部理论助导员叶滢,及理工学院全体学生工队伍。

在六个版块主题比赛中,理工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人数达400余人。在赛事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用听报告、讲红色故事、悟红色精神,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制作网上展馆,在耳濡目染下感悟建党历程。用书画、歌曲传唱等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崇敬之情……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汲取红色力量再出发,以奋发有为、突破创新的精神状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1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大会以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目的,以弘扬人文精神、激励有志青年为准则,为这41名获优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同学怀着激动与感恩的心,走上领奖台,领取属于他们的荣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些同学激励其他同学像他们学习,争做一个有胸怀、有实力的当代大学生,努力为实现崇高理想而奋斗。

表彰颁奖环节结束后,动听的歌曲响起了,文艺汇演会拉开了序幕,首先是优等生乐队上场,那激情飞扬的架子鼓与吉他声响彻整个礼堂,一首《红星歌》使现场激情燃烧了起来。接下来,一群年轻姑娘带来了舞蹈《映山红》给人美的享受。还有话剧《坚守》给大家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有生命和热血铸一条光辉胜利的革命道路。王承书同学给大家讲的红色故事《一生三次的我愿意》,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科学家这国家的科研事业奉献一生的伟大!最后,一曲《华夏》响彻礼堂,观众们跟着歌声挥舞双手,纵情遨游在红色的海洋!

此次系列竞赛活动的举办,让我院学生懂得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身逢盛世,又处在人生的黄金时代,有青春的热情,有强健的体魄,有敏捷的思维,在学校为大家搭建的良好平台上,勤奋刻苦,自主学习,勇于挑战,用自己青春的热情和汗水,谱写出人生亮丽的篇章!为长春人文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董彦彤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