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大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16:11 点击数:

截至11月11日,为期四天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此次全会召开于建党百年之际,含义深远、意义重大、令人振奋。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党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于2021年11月15日晚五点在西区二号教学楼201教室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大会”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对象为理工学院青马协会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由理工学院青马协会会长上台发表演讲。她向同学们表达了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总结,她认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实现自我的远大理想时也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中,在奋进中实现人生价值。会长的讲话明确易懂,让同学们感悟颇深,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奋勇拼搏,在成长道路上成就自己的理想!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视频,在视频中,同学们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看到了我党书写的一幅幅精彩绚丽、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深刻的感受到我党的光辉伟大,同学们也从视频中感悟到何为“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风雨百年正青春,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的最后,文艺部纪云杰、实践部陶垣烨这两名同学分别发表了对于本次活动的感悟,从他们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未来的坚定信心;看到了祖国年轻一代朝气蓬勃、敢于奋斗的精神面貌;看到了祖国更加光明强大的未来!让我们踏实奋斗、砥砺进取,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吧!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我党的光辉历程,希望作为祖国年轻的一辈,我们能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