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2 16:11 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东师人文发[2016]75号文件《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管理办法》之规定,现将2019年我校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较高、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学术著作;

2.已经取得校外资助,但资助额度没达到学校资助标准,可申报资助差额部分;

3.不需作者自筹资金出版的学术著作,未公开出版的著作,编著、论文集、科普读物,教科书、工具书,音像制品、美术作品和文学作品,再版著作等不在出版基金资助范围。

二、申报条件

1.学术著作第一完成人为我校在编专任教师;

2.书稿全部完成,不低于15万字;

3.具有出版合同书;

4.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5、两名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的书面推荐;

6.申报人须提交以下材料:

1)《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基金申请书》一式三份及电子文档;

2)全部书稿的电子版及纸制版一套;

3)书稿的《前言》《目录》及能够反应或证明书稿水平、特点的文字稿件及材料(如奖励情况、鉴定证书、评价等)一式三份;

4)主要参考文献目录(注明出版、时间)一式三份;

5)出版合同书复印件一式三份。

三、申报、评审程序

由我校科研产业处负责形式审查,聘请校内外同行专家匿名评审、校学术委员会终审并公示。

四、经费和出版

1.著作出版的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等影响较大的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学术著作,每部著作的资助总额不超过3万元。

2.获得出版基金资助者,原则上须在申请批准后一年内出版著作,如不能按时出版,需报科研处批准同意,否则取消受助资格,收回经费,三年内不再受理其申请。

3.著作出版后,须向科研处提供著作2部存档,并向图书馆和所在院系资料室各赠送5部。

4.由出版基金资助出版的著作,必须在扉页标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字样及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标志图案(校标),在前言中须注明“本书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术成果”。

五、申报要求

请申请人务必于20191125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科研产业处306-1

联系人:席雨

联系电话:84579041

 

 

 

科研产业处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