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校二级网站建设评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9 16:14 点击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二级网站建设评比总结表彰大会。大会旨在通过以评促建、表彰先进,推动学校各类二级网站补短板、强优势、增特色,调动各学院、各部门建设本单位网站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本次评比活动分为自评、初评和终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学校各二级院系、各教辅机构、各行政部门共计76个网站(见附件2)。

二、第一届评选委员

吕英华、孙铁利、孙慧、姜宝华、马锦天、潘奕、张明超、解克兢、李建辉、许庆华

三、自评时间

122-126日(纸质版送到东2-315)。

四、评比办法

1、自评阶段,各二级网站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二级网站评价指标体系》自行打分(见附件1)

2、初评阶段,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初审,参照各二级网站自评结果和意见建议进行初评。初评成绩占最终总成绩的30%

3、终评阶段,由校领导和专家组成的第一届评审委员进行评审。终评成绩占最终总成绩的70%

4、评审结果公示后进行颁奖表彰。

五、评比标准

优秀二级网站的建设应符合“四好”“两有”“一无”标准,即:

新闻宣传开展好:新闻报道更新快、亮点多、覆盖广、图文质量高,审核发布严格按照流程执行、责任明确,在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方面把关严格,能够充分宣传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

网上办公服务好:贯彻“让数据多走路、让师生少跑腿”信息化工作理念,做到政务公开信息完整、办事服务指南清晰、在线查询下载便捷、互动反馈渠道有效、站外服务链接实用等。

网络思政建设好:积极利用网站平台开设思政栏目、推进网络思政工作,栏目建设要彰显时代性,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理论、新精神;坚持贴近性,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先进示范与榜样引领作用;注重实效性,讲求喜闻乐见的形式、采用深入浅出的方法、实现成风化人的效果。

网页界面设计好:整体美观大方、视觉效果协调;结构布局合理、内容图文并茂;图文排版有统一格式、色彩搭配有主色调和统一风格;动静相宜、繁简得当。

网站建设有创意有特色:能够结合本学院、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特点,推出个性化、原创性的创意形式与特色内容。

网站运营无意识形态问题:网站运营严格遵守新闻宣传与互联网管理等相关法规政策要求,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要求,对出现违规违纪情形、发生意识形态问题的网站实行一票否决。

六、奖项设立

本次评比共评选出“十佳网站”、“十佳管理员”、“优秀管理员”,同时表彰在一期网站建设的“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全校通报,对获奖单位、优秀管理员及表现优异管理员进行现场表彰,评比排名靠后的二级网站请于20204月末整改完成。

 

 

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20191129